close

@8/14(日),今天天氣很不錯,有太陽但是也有涼涼的風,決定出發來去遠郊一點的地方。

第一個目標地是美功鐵道市場,可以選擇的交通工具有火車、大巴士、還有Mini Van。我在網路查詢的時候有些背包客推薦試試Mini Van,不過有個問題是乘車處與資訊來源不是很清楚,所以尋找可以正常前往美功的Mini Van成為我們的第一個挑戰

BTS N3 站Victory Monument是一個大園環,中心點有一個勝利紀念盃,園環的四週有許許多多的Mini Van業者與乘車處,如果找到不對的點可能沒辦法到想去的地方,所以事先了解到底在哪搭車是很重要的事。照著網友寫的資訊,可是一下還是找不到可以去美功的車,原來資訊的描述還是會有些微的落差,找了一會兒,找到了去美功的售票處,是在小巷子裡,看起來規模並不大的一間。搭乘去美功的票價一個人是70B,真的是很便宜。買到票等著上車,在現場有不同的地點與乘客,神奇的是現場人員就是會記得有幾個人是要去哪裡,買過票了沒,當你想搭的車來的時候就真的會叫你上車。當現場人員呼叫可以上車了,大P跟小勝兩個人真的是興奮地往前衝(這一刻剛好被我偷拍了起來)。

上車的時候整台車就已經坐了12個人,我很好運分到司機旁邊的第一排,最左邊的位置,真的很舒適! 大片的玻璃窗,正午的太陽也曬不到腳上,一路風景清新晴朗,讓我一度以為我坐的是私家大轎車。大P則坐在司機身邊一個座位特別高起來,怪怪的位置,一路上後面的人就看到前面有一個人頭很高地坐著,這個畫面對大家來說應該很有趣。

美功距離曼谷大約有70公里,但是市區會有些許塞車,結果上了高速公路,司機馬上加速狂奔,偷看了一下面板,哇! 時速有140,真的不要看比較不會害怕,閉上眼,其實感覺還是很平穩舒適,應該是技術還不錯。結果一晃眼的時間,到了!! 才花了一個小時! 這一站只有我們三個人下車,其餘的人都是坐往下一站的。

往市場方向走,沿路就有許多的小攤,賣水果的、點心或是熟食的攤販很多,食物多半已經裝好袋,看起來是都蠻好吃的。

往熱鬧的地方走去就是鐵道市場,在路上我們先經過了一家生意很好的麵店,門口的這一幕深深吸引了我!! 因為我第一次看到乾麵外帶是用紙包的,我覺得好新奇喔!!看起來很環保耶~不停地拍終於捉到一張特寫,因為她包的速度很快。這家店主要是賣餛飩麵,我們點了叉燒口味的,乾麵真的很香很好吃,不過份量對於大P來說有點少,所以他點了兩碗。小吃攤的桌上都有調味料,不過我依然是沒有嘗試。

才剛吃完麵,我又看到我最愛的蚵仔煎,沒吃過泰式口味的更是值得期待。一份是35B,加上泰式酸辣醬,真的很美味唷!後來發現這不是蚵仔煎,跟本就是淡菜煎! 這一盤在台灣的話可能會要價60元吧,料好實在。

淡菜煎的隔壁是一家賣點心的小攤,一整盒鴨子賣20B,大p一直想說一盒好多可能吃不完,又不曉得這個盒子裡賣的是什麼料,就跟老闆比手畫腳地問說可不可以只買10B就好,結果老闆一整個不能明白我們想要做什麼,於是後來還是買了一整盒。結果一吃,好驚豔喔!這個是椰奶口味的點心,有點像是軟軟的果凍,也是很好吃,後來不餓的三個人也是整盒吃光光。

走進鐵道區的市場,這一區都是沿著鐵軌搭著棚子的攤位,有著各式各樣的攤販,主要還是還是以蔬菜、魚貨類為主,跟台灣的傳統市場感覺其實是蠻像的,最大的特色是東西大多擺放在鐵軌旁。

逛了大約20分鐘,所有的攤販都動了起來,開始將自己的棚架收起來,有的是收摺好,有的是人坐著撐住。許多觀光客都站好最佳位置期待著即將到來的這一刻,大家來此的目的,就是要親眼看看火車通過市場區,然後地面上的菜都不受影響的畫面。看見火車了!!這一刻我們都好興奮喔!!拿起相機狂拍~但是接下來的那一秒,哇!嚇死我了,火車車身跟本是緊貼著攤位高起來部份的邊緣開阿,可是我們是挨著攤位邊緣站著的,雖然火車開的不是很快還是有一定的速度,剛剛我有看到對面的賣家一直對著我比手勢要我再退後一些,本來我還想說這樣站應該是已經退得很後面了,在火車開過來的瞬間,才發現不夠後面,我立刻把大p跟小勝再往後拉,嚇死了!! 我們跟本是離火車只有不到10公分的距離阿!!火車從眼前瞬間而過,事後想起來才覺得有點害怕。

驚險過後,三個人還是覺得來這裡很有趣,對我們來說最愉快的,就是我們幾乎是走吃吃喝喝No Shopping的行程。順利的拍下這一刻,我們也好運等到沒有誤點的火車,有聽說香港觀光客因為錯過上一班火車,足足等這一幕等了有三個小時之久,真的是很堅持不放棄阿。

走出鐵道市場起端,旁邊就有一家很好認的7-11,搭乘門口的雙條車一個人只要花費8B,真的是太便宜了! 坐上車,覺得新奇又興奮的我們,往下一站,安帕瓦水上市場,出發。

arrow
arrow

    ice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