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曼谷的第一個週末,首選地當然是洽圖洽假日市集。

不過要來這裡之前,最好是能夠帶上一張地圖,因為腹地實在太大,每個區域是賣不同的東西,如果是抱著晃晃走走的心情也是無仿,只是怕會繞很久找不到原路而已;但是如果有想要買的東西,最好是能事先了解是在哪一區,才不會來了沒有收獲。

一出Mo Chit站,從天橋開始就行走緩慢,因為要去市集的人真的很多。

今天是蠻熱的一天,不過有的時候會有一朵雲飄來遮一下,稍稍緩解了炎熱。

延途賣的許多特色商品都蠻不錯的,但是因為還沒填飽肚子,所以都先晃過去。

先是找到了這家重點必吃的椰子冰店,每份除了椰子冰都會再附上一杯鮮純的椰子汁,在這麼熱的天氣裡來上一杯,真的是非常的過癮唷!!!椰子冰的部份也蠻好吃的,但是我更喜歡的是椰子肉,因為是烤過的,味道特別的香,感覺很超值的冰,一份是30B,我覺得蠻便宜的。

然後隔壁這家也是很有人氣的泰式奶茶店,最特別的是他會有現場的拉茶表演,兩個杯子加上一個轉身,一個後拉,真的覺得技法高超。如果你拿起相機拍他,他通常會拉得更高一點唷!! 除了看表演,要講的是泰式奶茶真好喝,一杯也是30B。之後的幾天有機會就不停地在賣場尋找泰式奶茶,還有買沖泡包回台灣,好像有點中毒的fu。

然後我們看到這家店的本地人還蠻多的,雖然沒有中文菜單,還是決定嘗試看看。一盤50B的道地泰式炒麵,真的是很好吃,口味比昨天在飯店吃的要來的甜一點,而且不會辣。

這個遊園車是可以免費搭的,我們好運遇到了兩台,但重點是都滿載坐不上去。其實如果睡飽了體力好,自己慢慢走也是很ok的。

雖然喝了泰式奶茶已經很滿足了,但是炎熱的天氣真的是有點難受,一轉個巷子又看到網友推薦的橘子汁,說起來它的味道很像台灣的海梨柑,結果我跟大P就愛上這個酸甜果汁,一下子竟然喝了三家(是有沒有這麼誇張的喜歡阿??)

想不到奶茶、橘子汁紛紛下肚,我還是覺得好熱,一個瞬間,我突然覺得頭好暈阿!!感覺應該是中暑了!!! 我拉著大p說我好不舒服喔~~結果大p興奮地對我說,等一下,前面那個拉茶的竟然腳下有轉盤,我要去拍他!! 害我差點沒暈到!! 我想他一定沒聽到我說什麼, 所以就自己往前走去找解熱的椰子汁!! 喝完之後,果然好多了,一顆只要20B,好便宜唷!!!不過提醒大家下次要去洽圖洽,随身最好帶一瓶水,因為天氣熱的時候喝再多的水也不嫌多!!!

活起來之後,繼續在巷子裡挖寶,好運找到香氛區,買了兩包的香竹跟兩朵香花(後來後悔為什麼沒有多買一些),還有當做伴手禮的線香。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我買的那種比較難找到,算很特別的。可惜我也是才買了一包。

遇到一家木雕的店,光是看這個大象與樹的作品就令我驚訝不已,雕工真的是很了不起呢!!

逛了一下午也累了,好吃好喝又有收穫,感覺很滿足,於是往下一個目標前進。走出門口發現是個好熟悉的地方,原來我們市集一整個繞過外圈一遍了,雖然沒有每個小區都逛到,但已經覺得我們真是太了不起的能走了!! 路邊有許多小吃攤,桌面上的木瓜絲跟菜都是可以隨意加的喔!!真是豪邁的送法,下次有空也要來嘗試看看。

繞過公園來到天橋要去搭捷運,沒想到上天橋又是一片人海,從天橋往下看更是人車滿滿,真可怕!! 好在我們今天有早一點來。

在捷運月台上等車的時候,我們發現一個很特別的景象,就是停車場的車子多到一個不行!! 很多車都是挨著彼此停的,那到底要怎麼樣開走阿? 不用懷疑,最好的方法,就是把別人的車推走,所以我們一直看到來開車的人,第一件事就是把身邊的車給推開,等推到有出口把車開出來為止,感覺真是太有趣了!!!

下次有來市集的朋友,記得看一下這邊停車場的特殊景像阿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