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中孝介的聲音:溫暖、寬闊、有海風輕撫的感覺。

相信很多人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,是在電影海角七號裡。而我是從他翻唱王力宏歌曲的時候,注意到他的聲音。

耳朵尖的朋友一聽便告訴我,他的唱腔很像元千歲。

日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出生的中孝介,向歌手坪山豐學習島歌,2000年參加奄美民謠大賞,就獲得了當年度的新人獎最高榮譽,同年又在日本民謠協會的奄美聯合大會中獲得綜合冠軍。島歌是指日本琉球一帶的民謠,島歌當中特有的假音與轉音唱法,更是令聽過的人都覺得印象深刻。

2006年發行首張亞洲專輯「觸動心弦」,其中收錄一首「心の陽」,是翻唱王力宏作曲的「心中的日月」。而中孝介在海角七海當中所演唱的「各自遠颺」,則是曾經由劉德華翻唱成「紅顏自閉」。

《2006簡單生活節:心の陽》(網路轉載)

跟大家分享他的另一首歌曲,是動畫「夏目友人帳」的片尾曲「夏夕空」。

我想起那一天的清晨,風很涼的日子,我帶起耳機邊走邊聽著這首歌,一瞬時,突然覺得天很高,雲很美,心好澄靜舒服。從那之後,每每心中煩躁的時候,放起這首歌,就又能回到清爽愉快的自己。

那麼,你心中的歌又會是哪一首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